砂拉越料连降豪雨 国家灾管机构吁启动天灾管委会

砂拉越多个地区预料星期五(12月23日)起,将连续两天下豪雨。(星洲日报)
砂拉越多个地区预料星期五(12月23日)起,将连续两天下豪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气象局发出水灾预警,砂拉越多个地区预料星期五(12月23日)起,将连续两天下豪雨。

“当今大马”报道,根据马国气象局早上9时发布的气象预警,列入危险等级的地区包括:古晋、西连、三马拉汉、斯里阿曼和勿洞。

气候恶劣等级的地区为泗里街、木胶(马都、拉叻及木胶)、民都鲁、美里(苏必士、柏鲁鲁、美里及马鲁帝)和林望。

根据气象局文告,被列入警戒等级的地区,包括沙巴内陆(实必丹、瓜拉班尤与保佛)、西海岸、山打根(特鲁必、京那巴登岸、比鲁兰及山打根)和古达;纳闽的情况预料也一样。

另一方面,国家天灾管理机构透过脸书发文告,根据上述预警要求启动各州县的天灾管理委员会。

文告说,上述委员会须提升戒备,以应对随时发生的灾情,特别是高风险地区。

“确保所有临时疏散中心备有基本需求,以及灾区控制站一切运作的配备充足,以备不时之需。”

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也透过国家灾难控制中心说,将与各个技术机构不时观察当前技术资料参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