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库尔德人示威 抗议警方未尽力保护库尔德人

巴黎的库尔德文化中心发生致命枪击案后,一些库尔德人开始在案发现场附近聚集。(路透社)
巴黎的库尔德文化中心发生致命枪击案后,一些库尔德人开始在案发现场附近聚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首都巴黎的库尔德人聚居区星期五(12月23日)发生多人死伤的枪击案,再次唤起库尔德人对2013年三起悬而未决谋杀案的记忆和不满,愤怒的库尔德人当天晚上聚集在巴黎市中心举行示威,还与警方发生冲突。

法新社报道,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物品,焚烧垃圾桶,一些人还试图越过警方封锁线,迫使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库尔德文化中心的人员大声痛骂警察,指责警察没有尽力保护在法国的库尔德人。

一名69岁的法国男子星期五(12月23日)中午在巴黎市中心的库尔德文化中心和附近的一家库尔德咖啡馆开枪,导致三人死亡和三人受伤。库尔德文化中心的律师说,遇难的三人都是库尔德人,其中一名伤者有生命危险。

曾被控种族主义暴力罪行的涉案人单独干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法国的库尔德社区是这起令人发指的袭击案的目标,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则说,嫌犯明显是以外国人为目标,但不确定他是否特别针对库尔德人。

2013年,三名库尔德女性维权人士也在同一街区遇害。库尔德社群认为这三人的死与土耳其有关,但三起命案至今仍未破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