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兰老岛圣诞周末遭洪灾 已致八死19失踪数万人撤离家园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圣诞节发生洪灾,造成至少八人死亡、19人失踪,近4万6000人被迫撤离家园。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民防官员星期一(12月26日)说,这场季节性强降雨淹没了棉兰老岛南部的部分地区。

金戈格市(Gingong)民防人员拉克尔通过电话受访时说:“一些地区的水位高过胸部,但今天雨已经停了。”

在4万5700名被疏散的灾民中,金戈格市民占多数,共3万3000人离家避难。

在水位最高时,海岸警卫队在奥三锦示(Ozamiz)和克拉林镇(Clarin)救出了超过20个家庭的成员。

海岸警卫队发布的照片显示,穿橙色服的救援人员从水淹及腰的房子里救出多个幼童。

据悉,南部两个城镇有四人死亡,其中三人为溺毙;东部两个城镇也有两人死亡包括一名女婴。

另外,海岸警卫队说,圣诞节当天,一艘渔船在中部莱特岛(Leyte)沉没,两人丧命,另有六人获救。19人至今下落不明,失踪者多为居住在沿岸的渔民。

拥有1亿1000万人口的菲律宾为灾害多发国家,圣诞节期间数以百万计的菲律宾人回返家乡与亲人团聚,但中部和南部地区却在圣诞周末遭遇恶劣天气,令这个天主教国家最重要节日的庆祝活动大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