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州首长否认辞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六甲政坛一再谣传首席部长苏莱曼地位不保,并指巫统马六甲州主席阿都拉勿夫将在明年1月3日取代苏莱曼成为首长。不过,同样来自巫统的苏莱曼否认辞职。

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一(12月26日)报道,苏莱曼表明,所有这些都是谣言。他说,造谣生事对马六甲州政府的稳定没有帮助。

阿都拉勿夫星期一也向“当今大马”否认这项说法。他说,苏莱曼12月28日请假时,他将出任代首长。但他否认将取代苏莱曼出任首长。阿都拉勿夫目前在苏莱曼领导的州行政议会(州内阁)担任负责投资及企业发展事务的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

希盟在2018年5月大选成功执政马六甲。不过,2020年2月底喜来登事件后,马六甲巫统联合土著团结党推翻希盟州政府,并由苏莱曼出任首长。

阿都拉勿夫当时只是甲州巫统联委会主席而不是州议员。阿都拉勿夫2021年11月甲州选举当选丹绒比达拉区州议员,那之后就传出他力争首长之位。苏莱曼属于依斯迈沙比里阵营,阿都拉勿夫则来自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阵营。依斯迈今年10月10日解散国会而下台后,有关苏莱曼首长地位不稳的消息就传得更厉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