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六项新措施严防境外输入冠病病例

为了降低境外输入冠病病例的风险,马国当局将实施六项新措施,严防所有类似德尔塔变异株的入侵。图为吉隆坡国际机场。(海峡时报档案照)
为了降低境外输入冠病病例的风险,马国当局将实施六项新措施,严防所有类似德尔塔变异株的入侵。图为吉隆坡国际机场。(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说,为了降低境外输入冠病病例的风险,当局将实施六项新措施,严防所有类似德尔塔变异株的入侵,以免造成马国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攀升。

卫生总监诺希山星期二(12月27日)发文告说,第一项新措施是提高符合条件者接种追加剂的百分比,以减少感染、重症和死亡数字。当局也将通过卫生管理数码化加强冠病管理,透过自动化的发现、检测、追踪、隔离和支持(FTTIS)系统,改善冠病病例的管理。

诺希山指出,卫生部将确保所有实体或线上的冠病评估中心,准备接收大量涌入的来访者和患者的电话,以评估确诊冠病者的情况。

他指出,第四项措施是政府今年4月15日宣布,卫生诊所、冠病评估中心和政府医院为接受治疗的患者提供的冠病口服药Paxlovid,将优先让高风险患者服用。当局如今将让指定私人医疗机构也参与分派Paxlovid,让患者更容易取得药物。

诺希山说,卫生部还将通过监测全国的类流感疾病(ILI)和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病例,密切观察冠病的社区传播情况。他指出,政府将继续强化民众自主卫生管控,包括个人防范疾病和评估自身健康状况,以及保持人身距离、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