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季风暴继续肆虐 数千趟航班被迫取消

星期二(27日)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街上随处可见被大雪覆盖的汽车。(路透社)
星期二(27日)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街上随处可见被大雪覆盖的汽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冬季风暴至今已夺走50多条人命,星期二(12月27日)继续在纽约州肆虐,数千趟航班也被迫取消。

法新社报道,纽约州西部的伊利县通报多三人在暴风雪中罹难后,截至星期二,全美与暴风雪相关的死亡人数上升超过50人。

伊利县最大城市布法罗(Buffalo)市长布朗则推文说,当地警方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该市过去五天因为深厚的积雪陷入瘫痪,部分地区断电,气象局还预测暴风雪将持续至星期二。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截至星期二,美国有超过3000趟航班因为暴风雪被迫取消。近几天被迫取消的美国航班接近2万趟。

纽约州州长霍赫尔形容,暴风雪后的情景犹如“战区”。“这绝对是本世纪的最大风暴之一。”

严峻的灾情也耽误了救援工作。布法罗市一名22岁女子泰勒的家人说,泰勒在下班回家途中因车子受困雪中而死。据了解,救援人员在拯救泰勒的过程中也被困,结果18个小时后找到的是她的尸体。她的家人透露,死因有可能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