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释放前塞族警察 转为软禁

近日,科索沃北部局势紧张升级,塞族人于27日以大卡车设置路障,堵住北部城市米特罗维察的主要道路。(法新社)
近日,科索沃北部局势紧张升级,塞族人于27日以大卡车设置路障,堵住北部城市米特罗维察的主要道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巴尔干半岛国家科索沃政府为了缓和紧张局势,释放了前塞族警察潘蒂奇,转为将他软禁。

路透社星期三(12月28日)报道,科索沃法院发言人透露,潘蒂奇(Dejan Pantic)被捕加剧了科索沃和塞尔维亚之间的紧张关系。

潘蒂奇因在抗议活动中袭警而被捕,随后引发科索沃的塞族人与警察冲突不断。

科索沃28日关闭了与塞尔维亚最大的边境口岸,并要求驻扎在当地的以北约为首的维和人员拆除路障。北约驻科索沃特派团(KFOR)则呼吁各方开展对话,以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

12月27日,塞族人以大卡车设置路障,堵住科索沃北部城市米特罗维察(Mitrovica)的主要道路,要求当局释放潘蒂奇。

塞尔维亚国防部发声明说,塞国军队和警察部队的士气很高,已准备好迅速和坚定地执行所有任务。总统武契奇下令塞尔维亚武装部队进入最高级别战备状态,以保护塞尔维亚的领土和主权完整。

科索沃是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前自治省,于2008年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的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