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迎执政第二年 将加强与美合作 恢复韩日关系

韩国总统尹锡悦即将迎来执政第二年,将在外交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同时争取韩日关系重回正轨。(档案照)
韩国总统尹锡悦即将迎来执政第二年,将在外交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同时争取韩日关系重回正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即将迎来执政第二年,将在外交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同时争取韩日关系重回正轨。

韩联社报道,这也意味着,韩国将继续推行以韩美同盟为基础维护自由主义价值的外交基调,同时努力解决韩日之间悬而未解的问题。

韩国总统室官员星期四(12月29日)说,在韩美于2023年迎来结盟70周年之际,政府力争在安全、经济、技术等所有领域进一步巩固全球全面战略同盟关系。

此外,尹锡悦明年可能访问美国。考虑到朝鲜接连发起高强度挑衅对韩国、日本乃至美国本土构成威胁,韩美日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合作。

然而,在全球复合型危机、美中博弈的大环境下,美国施压同盟国参与构建排华供应链,同时通过了对韩产电动汽车不利的《通胀削减法案》。在此背景下,政府如何谋求实利将成为首要课题。

韩日关系方面,寻找二战时期强征韩籍劳工索赔案解法是当务之急。

总统室认为,只有相关问题得以了结,韩日关系才能迈出“下一步”。政府方面表示,韩日两国通过沟通和工作磋商不断缩小意见分歧,但相关事宜要考虑受害者和当地民众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