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国会选举宋赛·西潘敦为新任政府总理

老挝国家广播公司12月30日新闻节目的截图显示,新任总理宋赛·西潘敦在首都万象的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老挝国家广播公司12月30日新闻节目的截图显示,新任总理宋赛·西潘敦在首都万象的国民议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老挝国会星期五(12月30日)投票通过国家主席通伦提名,选举宋赛·西潘敦为新任政府总理。

新华社报道,在星期五于首都万象举行的老挝第九届国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潘坎·维帕万(Phankham Viphavanh)宣布因健康原因辞去总理职务。在随后进行的国会议员投票中,宋赛·西潘敦(Sonexay Siphandone)高票当选新任政府总理。

法新社报道,宋赛·西潘敦在有151个席位的国会中,以149票当选为新的国家领导人。他在接受任命时说:“我将把革命精神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宋赛·西潘敦生于1966年,曾担任老挝政府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部长、总理府办公厅主任、占巴塞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等职务。

72岁的前总理潘坎·维帕万在去年3月上任,他说:“在国家面临更多困难的时刻,我无力再承担这项艰巨的任务。”

老挝今年受到严峻的经济问题的打击,面对燃料短缺和通货膨胀率飙升的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