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再获刑 欧盟与美国谴责

翁山淑枝再获刑七年。照片显示,翁山淑枝于2016年9月21日以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身份,在71届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翁山淑枝再获刑七年。照片显示,翁山淑枝于2016年9月21日以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身份,在71届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联盟星期五(12月30日)就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再获刑七年发布谴责声明,指责缅甸政府进行“纯粹出于政治动机”的审判。翁山淑枝的刑期增至33年。

法新社报道,欧盟发言人说:“这些审判在不尊重正当法律程序或必要的司法保障的情况下进行,显然是企图将民选领导人排除在政治体系之外。”发言人还针对缅甸原民选总统温敏判刑17年,抨击缅甸政府。

美国星期五要求缅甸释放翁山淑枝。国务院发言人说:“缅甸军政府对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最终判决,是对正义和法治的侮辱。”

中国通讯社报道,针对翁山淑枝和温敏所涉的非法租用和购买直升机案,设在缅甸内比都监狱中的特别法庭作出宣判,翁山淑枝和温敏各判七年徒刑。两人的刑期因此增至33年和17年。

非法租用和购买直升机案是两人目前面对的最后一组诉讼。翁山淑枝在这之前被控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进出口管理法、国家机密法以及涉多项贪腐罪名。

77岁的翁山淑枝曾获诺贝尔和平奖,她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政府2021年2月遭缅甸军方推翻。

对此前已判决的多项罪名,翁山淑枝和温敏均表示不服,目前辩方正在就多起已判决的案件提起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