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机场加紧恢复全面运作 6万5000乘客受影响

菲律宾机场停运事故导致361趟航班延误、取消或改道至其他地区机场,6万5000名乘客受影响。(法新社)
菲律宾机场停运事故导致361趟航班延误、取消或改道至其他地区机场,6万5000名乘客受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星期一(1月2日)正加紧恢复全面服务和运作。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总经理说,老化的马尼拉国际机场星期一每小时最多处理15个到达航班,一般正常运营期间为20个。他说,这次停电是由于主电源和副电源都出现了从未发生过的故障。他说:“航空公司将需要大约72小时或左右的时间来恢复运营。”

菲律宾机场停运事故导致361趟航班延误、取消或改道至其他地区机场,6万5000名乘客受影响。其他许多航班被迫改道以避开菲律宾空域。

旗舰航空公司菲律宾航空公司说,它正在安排恢复从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起飞的航班,并将一些航班转到国内机场。廉价航空公司宿雾太平洋星期一取消了54个国内航班。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总经理透露,机场在2018年引入了自己的电力系统,然而,主系统和备用系统星期天都出现了故障。他补充说,当局直接连接到普通商业用电时,发生了过电压和电涌,导致包括雷达、通信、无线电和互联网在内的设备发生故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