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96%污水样本含冠病毒株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马国国际入境处采集的29个污水样本中,有28个(96.5%)含有冠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法新社)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马国国际入境处采集的29个污水样本中,有28个(96.5%)含有冠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的污水样本中有高达96%检测出冠病病毒。

《当今大马》星期一(1月2日)报道,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马国国际入境处采集的29个污水样本中,有28个(96.5%)含有冠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MKAK)检测到所有样本都是奥密克戎病毒,另一个样本还在检测中。而代表各州的301个样本中,就有288个样本检测出冠病病毒及对奥密克戎呈阳性。

据悉,这些污水样本是从县卫生局指定的污水处理厂采集,而国际入境处的样本则由吉隆坡国际机场卫生办事处人员与机场配合,在指定飞机污水排放到飞机废料处理设施(AWDF)前采取样本。

诺希山呼吁民众开启防疫手机应用程式MySejahtera的通知功能,以确保自行监督机制的良好运行。

MySejahtera的自行监督工具包括自行评估(HAT)、提醒回答HAT通知、通报警戒信号的个人通知,以及有资格获得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通知。

诺希山补充说,当局将继续透过MySejahtera向冠病患者发出数码居家隔离令(HSO)和放行令(R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