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局将批准药店提供堕胎处方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星期二(1月3日)公布新的规则,将批准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为需要者提供堕胎药米非司酮。(路透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星期二(1月3日)公布新的规则,将批准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为需要者提供堕胎药米非司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星期二(1月3日)公布新的规则,将批准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为需要者提供堕胎药米非司酮。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为,堕胎药米非司酮(mifepristone)足够安全,允许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能依据经认证医生的药方,为需要者配药。

分析认为,允许药店提供米非司酮,将有助于扩大这类药物在允许堕胎的州内的使用范围。

据了解,米非司酮也称Mifeprex或RU-486,获准用于中止49天以内的早期妊娠。根据获批准的服药指示,要流产的孕妇应先服用三颗米非司酮,两天后再服用两颗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以完成整个堕胎程序。

据估计,美国目前有一半的人工流产依靠药物,其余则通过手术。

截至1月3日,FDA并未发表正式声明,但已在官网上更新了相关药物的信息。

自2021年以来,FDA便一再表明,米非司酮有足够的安全性,允许经认证的供应商通过远程医疗开具处方,并将药物直接邮寄给购买者。

不过,截至本周,FDA才有计划地批准零售药店提供这种药物,导致分发过程仍局限于能够保存药物库存的堕胎诊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