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希望全国公厕都达“BMW”标准

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星期二突击检查吉隆坡独立广场的公厕,发现男厕天花板已经损坏。(取自倪可敏脸书)
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星期二突击检查吉隆坡独立广场的公厕,发现男厕天花板已经损坏。(取自倪可敏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全国155个地方政府都能成立专门监管公共厕所卫生的单位,定期展开维护工作,确保全国公厕都能符合“BMW”标准,即乾净(Bersih)、满意(Menawan)和清香(Wangi),这将有助提升民众对地方政府的印象。

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星期三(1月4日)在脸书说,他星期二(3日)傍晚前往著名旅游景点吉隆坡独立广场突击检查当地公厕的状况。检查后,他对独立广场的公厕清洁度和公厕的灯光系统,表示满意。

但他指出,男厕的天花板已经损坏,洗手液容器没有填满,水龙头也无法运作,这些都必须加强。

倪可敏说:“公厕的清洁程度与国家形象密切相关,尤其是在门户和主要旅游目的地。”他希望全国公厕都能达到“BMW”标准。

马国民众向来对当地公厕的印象欠佳。前首相马哈迪2019年8月13日也在“全国公民教育推介礼”说,马国公厕肮脏、垃圾满地和臭气熏天,这反映了马国民众缺乏公民意识。“我经常检查马国公厕是否干净。我觉得很丢脸,因为多数都不干净而且很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