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葬礼开始举行

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葬礼于1月5日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举行。(路透社)
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葬礼于1月5日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已故罗马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葬礼于星期四(1月5日)上午9时30分(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30分)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举行,葬礼由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主持。

法新社报道,方济各在本笃十六世的棺木前主持了葬礼弥撒,出席葬礼的有外国政要、红衣主教、主教、神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

当局此前预计出席者将达10万人,出动1000名警员加强保安。葡萄牙已宣布星期四为全国哀悼日,意大利的公共建筑将降半旗致哀,德国教堂则会在上午11时响起,以纪念这名1000年来的首位德国籍教宗。

本笃十六世于上个星期六(12月31日)与世长辞,享年95岁。本笃十六世的遗体将安葬在圣彼得大教堂下方的梵蒂冈石窟,那里是90多位已故教宗的安息处。

本笃十六世在2013年辞去教宗一职,成为近600年来第一位宣布荣休的教宗。自那时起,他便一直住在梵蒂冈,鲜少露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