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40年 刑期最长的巴勒斯坦人出狱

卡里姆·披着黑白相间的披肩,由亲友扛在肩上,穿越家乡阿拉的街道。(法新社)
卡里姆·披着黑白相间的披肩,由亲友扛在肩上,穿越家乡阿拉的街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以色列监狱服刑时间最长的一名巴勒斯坦囚犯服完40年徒刑后于星期四(1月5日)获释。

路透社报道,60岁的卡里姆·尤尼斯(Karim Younis)因1983年在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绑架并杀害以色列士兵亚伯拉罕·布隆伯格(Avraham Bromberg)而定罪。巴勒斯坦囚犯协会称,他是所有巴勒斯坦人中连续服刑时间最长的。

在他的家乡阿拉(Ara),卡里姆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裹着传统的巴勒斯坦披肩、手持巴勒斯坦国旗穿过村庄,受到家人、朋友和支持者的欢迎,他们高呼口号,并把他扛在肩上。

卡里姆说:“每个囚犯的故事都是整个民族的故事,我很自豪能成为为巴勒斯坦牺牲的人之一。”

囚犯协会说,卡里姆在十年前准备获释的囚犯名单上,那是当时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斡旋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但释放囚犯的谈判最终破裂。涉同一案件的卡里姆堂兄马赫·尤尼斯(Maher Younis)预计将在数周内获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