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骚乱两周年 拜登将向12人颁发总统公民奖章

1月6日是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的两周年纪念日,总统拜登当天将发表演说并向12名人士颁发总统公民奖章。(法新社)
1月6日是美国国会骚乱事件的两周年纪念日,总统拜登当天将发表演说并向12名人士颁发总统公民奖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五(1月6日)是美国国会大厦致命骚乱事件的两周年。

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官员星期四说,为纪念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事件,总统拜登星期五将在白宫向12名人士颁发总统公民奖章(Presidential Citizens Medal)。

总统公民奖章是美国的最高荣誉平民奖之一,12名获奖者包括执法人员、选举工作人员、州与地方官员。

拜登也将在国会骚乱事件两周年纪念日发表演说。

美国上一届众议院的跨党派特别调查委员会,于2022年12月22日公布了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阐明前总统特朗普应面对煽动骚乱的刑事指控

根据最终调查报告的摘要,引发国会骚乱主要是特朗普一人所为。摘要中讲述了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以700万票的差距落败后,如何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从多方面着手,推动一个旨在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大计。

2021年1月6日,特朗普的大批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五人死亡,140多名警员受伤。骚乱发生前,特朗普走出白宫向支持者发表煽动性讲话,在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数小时后才发声劝他们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