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向联合国请愿获释 法律专家称此举徒劳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向联合国请愿,要求马国政府释放自己或重审SRC案,但多名法律专家称请愿举措将无疾而终。(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向联合国请愿,要求马国政府释放自己或重审SRC案,但多名法律专家称请愿举措将无疾而终。(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向联合国请愿,要求马国政府释放自己或重审SRC案,但多名法律专家称请愿举措将无疾而终。

《当今大马》星期五(1月6日)报道,资深律师哈聂夫说,国际组织必须遵守不干涉任何主权国家事务的政策。

哈聂夫说:“马来西亚法庭是独立的,不受到任何国际组织的决定、看法或意见左右。否则,这些国际组织就会违反不干预政策和侵犯主权国家的自由。”

另一名资深律师乔伊则表明,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小组”(UNWGAD)只提供不具约束力的意见,鼓励成员国效仿跟进而已。

宪法专家兼律师尼占则认为,纳吉欲通过联合国翻案的概率不高,既然大马法庭已作出最终裁决,联合国不会再审查这类请愿书。

纳吉的代表律师沙菲宜星期四(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纳吉当天以线上方式提交请愿书,希望UNWGAD的五名法官裁定马国联邦法院2022年8月23日驳回纳吉上诉是不公正和有缺陷,且侵犯人权和宪法的判决。

沙菲宜指出,纳吉没有机会在联邦法院为自己辩护,就被送入监狱服刑。

2022年8月23日,纳吉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约1283万新元)资金挪用案终审中上诉失败,联邦法院判纳吉坐牢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

纳吉当天就进入雪兰莪州加影监狱服刑至今,成为马国历来首名被控和入狱的前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