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强硬派逆转向 麦卡锡在第15轮投票当选美国众议长

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经过连续四天的多轮投票,终于在第15轮投票中表决通过,由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担任新议长。(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经过连续四天的多轮投票,终于在第15轮投票中表决通过,由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担任新议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峰回路转,一心要成为众议院议长的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第14轮投票难产后,坚持不放弃,呼吁“大家坐下,让我们再进行一次投票。”暂停休会动议未获通过,第15轮投票在一片混乱中紧接着举行。

《纽约时报》报道,众议院在当地时间星期五(1月6日)晚上11时50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六中午12时50分)举行第15轮投票。

共和党这回只提名麦卡锡一人,民主党依然提名民主党众议院领袖杰弗里斯。

根据最后表决结果,麦卡锡获得216票,杰弗里斯获得212票,六人投弃权票。

美国国会党督办公室随即发布通知说,“依照第15轮众议院议长选举的投票结果,新议长麦卡锡将为全体候任众议员和众议院代表主持宣誓就任仪式。”

据悉,此前坚决拒绝投票给麦卡锡的几个共和党右翼强硬派,包括比格斯(Andy Biggs)、古德(Bob Good)、克莱恩(Eli Crane)、盖茨(Matt Gaetz)和博伯特(Lauren Boebert)都投了弃权票。

报道称,在众议院第14轮投票难产后,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给盖茨打了电话。

共和党在众议院435个议席中握有222席,民主党握有213席,但一名民主党当选人在当选后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