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国家和欧洲同声谴责巴西反政府暴民攻击首都

巴西国会大厦8日遭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闯入,现任总统卢拉警告,所有强闯国家权力机构的人“都会被发现并受到惩罚”。(法新社)
巴西国会大厦8日遭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闯入,现任总统卢拉警告,所有强闯国家权力机构的人“都会被发现并受到惩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抨击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的“政变企图”,其他南美洲国家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等的领导人也对暴徒冲击巴西国家权力机构表示谴责。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星期天(1月8日)在推特上说:“必须尊重巴西人民的意愿和民主制度!”他还说,“法国坚定支持巴西总统卢拉”。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在推特上说,他“对暴力极端分子的暴行和非法占领巴西利亚行政区感到震惊”,并强调“巴西民主必将战胜暴力和极端主义”。

在美洲国家方面,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卢拉不会孤单,因为“卢拉得到了巴西国内的进步力量,还有墨西哥、美洲大陆以及全球的支持。”

智利总统博里奇谴责巴西示威者“对民主的懦弱和卑鄙攻击”,称卢拉政府得到智利的“全力支持”。

左翼专制统治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谴责他所谓的试图推翻卢拉的“新法西斯团体”。

巴西国会大厦、总统府和最高法院星期天遭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闯入,情况与两年前美国国会大厦遭败选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冲击相似。

卢拉已下令国民警卫队进驻首都巴西利亚,恢复首都秩序,并强调所有强闯国家权力机构的人“都会被发现并受到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