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西部岛屿海域发生3.7级地震 多地有震感

仁川和京畿地区有不少网民9日凌晨在推特等社媒平台留言,称深夜收到震灾短信,家中有震感。(法新社)
仁川和京畿地区有不少网民9日凌晨在推特等社媒平台留言,称深夜收到震灾短信,家中有震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仁川市江华郡以西25公里海域星期一(1月9日)凌晨发生3.7级地震,多地有震感。

韩联社报道,地震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凌晨1时28分许(新加坡时间星期一零时28分许)发生。

最早根据地震纵波自动推测的震级为4.0级,并据此发布了地震预警,韩国首都圈发布了灾情速报短信。后经详细测定,对外公布震级修正为3.7级。震源深度19公里。

各地地震仪器记录的地震烈度为仁川4度,首尔市、京畿道3度,江原道、世宗市、忠清南道、忠清北道2度。

仪器记录到4度时,室内多数人有感,夜间睡觉的人会惊醒,器皿、窗户抖动。3度时,室内,特别是住在高层的人有明显震感,停稳的车辆有微微摇晃。2度时,在静止中或住高层的少数人有感。

仁川和京畿地区有不少网民在推特等社媒平台留言,称深夜收到震灾短信,家中有震感。仁川消防本部说,截至凌晨2时,接到30起有关地震的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