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巴基斯坦灾后重建 联合国吁国际社会恢复大量投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和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右)星期一(1月9日)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关于巴基斯坦气候韧性的峰会。(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和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右)星期一(1月9日)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关于巴基斯坦气候韧性的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大量投资巴基斯坦,帮助这个“道德破产的全球金融体系”和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从去年毁灭性的洪灾中恢复过来。

法新社报道,古特雷斯星期一(1月9日)在日内瓦的国际会议上说:“任何国家都不应该遭受发生在巴基斯坦的事情。”这场会议希望为巴基斯坦筹集数十亿美元,以支持灾后重建。

巴基斯坦去年的洪灾造成超过1700人丧命,另有3300多万人受灾。

与总理沙里夫一同出席这场会议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形容,去年的洪灾是“一场规模巨大的气候灾难”;它造成800万人流离失所,数百万英亩的农田被毁,约200万所房屋被毁,另有900万人濒临贫困。

根据巴基斯坦星期一在会议上正式提出的“韧性恢复、复原和重建框架”(Resilient Recovery, Rehabilitation and Reconstruction Framework),它将需要163亿美元(约217亿新元)。巴基斯坦政府说,国家应该能够承担一半的费用,但呼吁国际社会资助其余费用。

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副署长伊莎贝尔·科尔曼说,美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议上说,法国准备支持巴基斯坦与金融机构的会谈,并继续提供专业知识和一些财政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