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骚乱1500人被捕 身在美国的前总统腹痛入院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身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巴西极右翼前总统博索纳罗,星期一(1月9日)因腹部不适进入佛州医院。与此同时,已有超过1000名强闯巴西国家权力机构的博索纳罗支持者被捕。

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综合报道,博索纳罗的妻子在Instagram上说,博索纳罗因2018年竞选期间遇刺受伤所引起的肠痛,进入奥兰多一家医院。他的医生说是肠梗阻引起,并不严重,应该不需要动手术。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卡斯特罗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美国不应庇护“煽动国内恐怖主义的独裁者”,应该把博索纳罗送回巴西。

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巴西利亚军方总部外搭建的营地,星期一被镇暴警察拆除。根据BBC和彭博社,至今有1500名博索纳罗支持者被当局拘留。

巴西总统、国会、联邦最高法院星期一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星期天发生的博索纳罗支持者强闯国家权力机构事件,称国家权力机构将团结一致,依照法律采取相关措施。

这份联合声明是巴西总统卢拉、联邦最高法院院长韦伯、国会众议长利拉和代理参议长多雷戈星期一上午举行会议后发表的。声明说,巴西国家权力机构作为民主和1988年宪法的维护者,决不接受星期天下午发生在巴西利亚的“恐怖主义、野蛮破坏、犯罪和煽动政变行为”。

数千名博索纳罗支持者1月8日强闯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并与军警发生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