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院通过新议事规则 一共和党人与全体民主党投反对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一揽子的众议院议事规则,新规则将给予共和党右翼强硬派更多谈判筹码,大大约束议长麦卡锡的主导权。

路透社报道,众议院星期一(1月9日)以220票赞成、21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众议院未来两年的运作规则法案。

冈萨雷斯(Tony Gonzales)是唯一一名共和党代表,与全体212名民主党代表一起投了反对票。另有一名共和党人没有投票。

众议院议事规定的关键改变,包括只须一名议员就能启动免除现任议长职位的程序,其他改革包括对联邦支出法案施加新的限制,这些措施恐将局限麦卡锡与总统拜登就政府资金方案的谈判能力。美国参议院是由民主党控制。

民主党人指众议院新规则只为配合共和党内“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简称MAGA)的极端分子,有利于富裕企业而不是受薪阶层,将破坏国会的道德标准,并进一步限制堕胎服务。

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说:“推行这些规则的人不是认真治理国家,这些规则根本是极右翼向美国发出的勒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