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禽流感将扑杀逾1000万只鸡

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日本农业部将扑杀约1008万只鸡。(路透社档案照)
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日本农业部将扑杀约1008万只鸡。(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宫崎县一个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当局计划扑杀逾1000万只鸡。

综合韩联社和路透社报道,日本农业部官员星期二(1月10日)说,由于日本宫崎县川南町养鸡场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经基因检测后确认为阳性,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当局将扑杀约1008万只鸡。

农业部长野村哲郎呼吁畜牧业者保持高度警惕,实施防疫措施,防止疾病暴发和蔓延。

禽流感疫情因为病毒会通过迁徙的野鸟传播,通常在秋季开始暴发。

野村哲郎补充说:“野生鸟类暴发(禽流感病毒)已证实比平时更频繁,全国范围内的病毒浓度非常高。”

日本这一季的禽流感疫情于2022年10月底首次暴发,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5月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