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三国首脑会谈 墨西哥总统呼吁抛弃霸权主义干涉行为

拜登、洛佩斯和特鲁多1月10日在墨西哥城聚首,一起召开北美领导人峰会。(法新社)
拜登、洛佩斯和特鲁多1月10日在墨西哥城聚首,一起召开北美领导人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二(1月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召开的第10届北美领导人峰会上举行三方会谈。洛佩斯在会后三国领导人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应抛弃霸权主义干涉行为。

三国领导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峰会谈论的一些内容,包括美洲大陆经济一体化、资源领域的沟通协作、应对气候变化及移民问题、打击人口贩运和毒品走私等。

拜登说,美国将继续在移民问题上投资,与墨西哥合作减少拉美地区移民流出。特鲁多说,三国可在新能源车、清洁能源、海洋保护等方面共同努力以实现环保目标。洛佩斯则呼吁抛弃霸权主义干涉行为。

此前一天,美墨两国总统已举行一场双边会谈。洛佩斯在会谈中呼吁美国政府结束对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遗忘与轻视,希望美洲国家间建立起互相尊重与帮助的新型关系。

第10届北美领导人峰会于1月9日至11日在墨西哥举行。特鲁多10日宣布,下一届峰会将由加拿大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