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月7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拜登2月7日将到国会发表他上任以来的第二场国情咨文演说。(路透社)
拜登2月7日将到国会发表他上任以来的第二场国情咨文演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2月7日将到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路透社报道,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星期五(1月13日)邀请拜登2月7日到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白宫立即接受了邀请。

这将是拜登上任以来第二场国情咨文演说。拜登可在演说中阐明他为四年总统任期制定的中期目标,也可能扩大演说主题,为他是否会在2024年竞选连任释放一些信号。

发表国情咨文也是拜登面向全国人民,争取民主党支持他竞选连任的机会。一些民主党人因为拜登年事已高以及其他问题,而对他寻求连任持保留态度。

拜登现年80岁,如果他在2024年成功连任,在他开始第二个任期时,已经是82岁了。

但是,拜登日前刚被发现不当收藏国家机密文件,司法部长加兰还为此委任一名特别检察官进行调查,这起事件恐给拜登寻求连任带来更多挑战。

现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预计将启动一项重大的预算削减计划,特别着眼于削减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计划的成本。众议院共和党人也准备对拜登、他的家人和政府启动各种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