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致敬 为2024争取黑人选票探温

拜登15日在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的布道会上说:“我现在正站在美国和世界的一个关键时刻。”他说,这是“做出选择的时刻”。(路透社)
拜登15日在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的布道会上说:“我现在正站在美国和世界的一个关键时刻。”他说,这是“做出选择的时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生前主理的一座历史悠久教堂里,告诉美国人,要从马丁·路德·金的一生汲取教训,修复分歧、极端主义和不公正现象。

路透社报道,星期一(1月16日)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拜登应佐治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沃诺克的邀请,于星期天(15日)到亚特兰大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的礼拜布道会上致辞。沃诺克为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的牧师。

拜登的演说围绕在国家和世界正在与专制势力战斗,他说:“我现在正站在美国和世界的一个关键时刻。”他说,这是“做出选择的时刻”。

拜登问道:“我们是选择民主而不是专制的人吗?我们必须选择的是共同体,不是混乱。我们会选择爱而不是仇恨吗?这些都是我们这个时代面对的问题,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彭博社说,拜登是首位在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演说的在任美国总统,为推动黑人选民在他预期于2024年寻求连任时出来投票探温。

拜登有意寻求连任,而沃诺克刚在去年11月中期选举中再次当选佐治亚州参议员,赢得多六年任期。在沃诺克未来几年无竞选压力之时,拜登希望借助沃诺克和佐治亚州黑人选民,在他寻求连任时助他一臂之力。

1月15日是马丁·路德·金94岁冥诞。1968年4月4日,39岁的马丁·路德·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被一名公开的种族隔离主义者暗杀。从1960年直到他遇刺之时,一直是埃比尼泽浸信会教堂的牧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