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伦敦机场包裹含铀事件 英国当局以反恐法逮捕一男子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12月29日进行一次例行检查时,在一个运抵机场的包裹中检测到极少量的铀。(路透社)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12月29日进行一次例行检查时,在一个运抵机场的包裹中检测到极少量的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60多岁男子因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包裹发现铀迹象有关,上星期六(1月14日)被捕。

路透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英国大都会警察局以英国反恐法,在英格兰西北部切斯特郡(Cheshire)逮捕这名男子。男子在被捕次日获准保释,他的保释期到4月为止。

12月29日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进行一次例行检查时,在一个运抵机场的包裹中检测到极少量的铀。

伦敦警方反恐司令部主管史密斯15日说,据他们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这起事件“并没有对公众构成任何直接威胁”。

他说:“在希思罗机场一个包裹中发现极少量的铀显然令人担忧,但这也表明,我们的合作伙伴为检测此类材料而采取的程序和检查是有效的。”

铀(Uranium)可用于民用发电和科学用途,是核武器的关键成分。铀的某些放射性同位素对人体有害。而且,如果摄入或吸入铀会导致中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