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坠毁客机两个黑箱已找到

1月15日坠毁的尼泊尔雪人航空内陆飞机载有72人,目前仍有四人被列为失踪。(法新社)
1月15日坠毁的尼泊尔雪人航空内陆飞机载有72人,目前仍有四人被列为失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坠毁客机的两个黑箱已经找到。

路透社报道,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官员星期一(1月16日)说,客机的驾驶舱录音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保持完好。

搜救队于星期一恢复搜寻星期天失事客机的最后四名失踪者和两个黑箱。

澳大利亚航空专家说,尼泊尔客机坠毁事故可能与飞行员失去对飞机的控制有关。资深航空顾问汉斯福德告诉澳洲广播公司,尼泊尔的山脉、崎岖地形和浓雾不利于飞行,他相信飞行员对飞机失去控制,以致飞机最终坠落在山脊的边缘。

1月15日,这架载有72人的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Yeti Airlines)内陆飞机,从加德满都飞往第二大城市博克拉。当地时间上午约10时50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天下午1时零5分),客机与博克拉机场做联系后,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坠毁。

失事客机是ATR-72型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机上有68名乘客包括两名婴儿,以及四名机组人员。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把1月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