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师将宣布进行罢工行动

1月11日,英国的救护人员在曼彻斯特中央救护站附近进行罢工行动。(彭博社)
1月11日,英国的救护人员在曼彻斯特中央救护站附近进行罢工行动。(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的罢工行动不断,消息指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教师将宣布进行罢工行动。

路透社星期一(1月16日)报道,英国全国教育工会(NEU)的罢工行动投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一傍晚5时(新加坡时间17日凌晨1时)出炉。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工会消息称,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教师将投票支持从2月开始进行罢工。

受能源价格飙涨和通胀持续高企等因素影响,英国多个行业近来陆续举行罢工,要求当局提高薪酬待遇。

拥有50万名成员的NEU认为,虽然政府上调了5%的薪资,但在生活成本飙涨的当下,这个涨薪幅度相当于减薪,将导致更多人离开教师行业。

据了解,来自苏格兰的教师已在星期一开始为期16天的罢工行动,许多学校因此被迫关闭。

英国首相苏纳克预计在星期一公布《公共秩序法案》修订方案,扩大警察可以采取的行动,防止抗议活动严重干扰民众生活。

英国护士和救护人员分别计划在近期举行罢工,另有约10万名公务员则宣布计划参加2月1日的罢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