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宣布辞职

近期一直饱受争议的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于星期一(1月16日)正式向总理朔尔茨提交辞呈。(法新社)
近期一直饱受争议的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于星期一(1月16日)正式向总理朔尔茨提交辞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星期一(1月16日)正式宣布辞职,总理朔尔茨已接受她的辞呈。

路透社报道,朔尔茨表明将尊重兰布雷希特的决定,并对她的服务表示感谢,指接下来会“迅速采取行动”。他说:“我有一个明确的想法,大家很快就会知道应该如何进行。”

近几个月以来,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的一系列政策和举动都备受争议。

据《泰晤士报》报道,由于兰布雷希特在应对俄乌战争方面缺乏军事谋划而饱受诟病,多次被要求辞职;而在新年讲话中发表不当言论,则可能成为她辞职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些批评包括未能在乌克兰战争爆发的前10个月里,采购充足军火,未能激励德国防务企业扩大产能,以及未能争取更多国防预算等。

2022年12月,德国联邦国防军的18辆“美洲狮”步兵战车,在一场射击演习中接连发生故障,无法继续使用。而德国联邦议会之前才刚为国防部增加了1000亿欧元(约1428亿新元)的特别预算,旨在用于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

此前,德国《图片报》援引民调机构INSA的调查报告称,有近三分之二的德国人要兰布雷希特辞去国防部长一职;约59%的德国人则认为,她是位“糟糕”的国防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