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三分二与会者预计今年将出现全球衰退

本年度世界经济论坛1月16日至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为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首次于冬季以线下方式举行。(彭博社)
本年度世界经济论坛1月16日至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为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首次于冬季以线下方式举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经济濒临衰退边缘,给世界经济论坛蒙上了长长的阴影。世界经济论坛调查的私营和公共部门首席经济学家中,三分之二预计今年将出现全球衰退,其中约18%认为“极可能”出现全球衰退,为去年9月调查结果的两倍多。

路透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常务董事扎希迪,在公布WEF开幕日调查结果的声明中说:“当前的高通胀、低增长、高债务和高度碎片化的环境,降低了恢复增长和提高世界最弱势群体生活水平所需要的投资激励。”

WEF调查结果是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投资银行、跨国公司和再保险集团等国际机构的一组高级经济学家的22份调查为依据。

另外,普华永道星期一(1月16日)在达沃斯发布的CEO调研报告,完全反转2021年和2022年的乐观预期。在全球超过4400名CEO中,高达73%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将下滑。这是自十多年前普华永道开启这项总裁调查以来,CEO们最悲观的看法。

世界银行上周将许多国家2023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接近衰退水平,原因是央行加息的影响加剧、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仍在继续,以及世界主要经济引擎停滞不前。

本年度世界经济论坛于1月16日至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为冠病大流行暴发以来,首次于冬季以线下方式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