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教师2月1日将罢工 英格兰和威尔士逾2万学校受影响

1月11日,英国救护车人员在曼彻斯特中央救护车总部附近示威,要求公平的工资待遇。(彭博社)
1月11日,英国救护车人员在曼彻斯特中央救护车总部附近示威,要求公平的工资待遇。(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格兰最大教师工会宣布2月1日全国罢工,未来两个月还会再罢工六天。

路透社报道,拥有约30万会员的“全国教育联盟”(NEU)星期一(1月16日)说,90%的英格兰教师和92%的威尔士教师投票支持罢工;两地的投票率分别为53%及58%。

全国教育联盟说,2月1日为全国罢工日。在2月及3月的另外六天,一些地区还会举行一系列罢工,但每一所学校只有四天受罢工影响。

英格兰和威尔士共有2万3400所学校将受罢工影响。苏格兰的教师已多次罢工,导致当地许多学校关闭。

过去三年,冠病疫情已严重打乱学生的学习,教师罢工势必引起家长的关注。教师工会领袖星期三将与教育部长会面。

2月1日也是10万英国公共部门员工的罢工日,这可能成为英国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协调罢工行动。

另外,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CN)星期一发表声明称,如果到1月底,RCN与政府的薪酬谈判依然无法取得进展,RCN的英格兰和威尔士护士将在2月6日及7日分别罢工12个小时。

目前英国的通货膨胀率超过10%,各行各业都要求提高工资,并在近几个月陆续罢工。由于罢工行动牵连广泛,严重扰乱民众生活,英国首相苏纳克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要他尽快解决数十万受薪者的薪酬纠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