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教职人员上街抗议工资太低

委内瑞拉公立学校教师的最低月薪仅10美元,大学教授月薪也只有60至80美元。加拉加斯公立学校教师16日上街抗议,要求加薪。(彭博社)
委内瑞拉公立学校教师的最低月薪仅10美元,大学教授月薪也只有60至80美元。加拉加斯公立学校教师16日上街抗议,要求加薪。(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有至少六个城市包括首都加拉加斯的教师、退休人士和工会会员,星期一(1月16日)举行游行示威,要求获得更高工资以应付通货膨胀。

路透社报道,由于缺乏委内瑞拉官方数据,根据一个非官方经济学家小组的计算,委内瑞拉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估计已高达305%。为摆脱恶性通货膨胀,作为减少支出和增加税收的部分努力,自去年3月以来,马杜罗政府就没有调整公共部门的薪金。

但去年下半年,委内瑞拉的外汇需求高于中央银行的每周美元供应,促使玻利瓦尔进一步贬值。

委内瑞拉公立学校教师的最低月薪仅约10美元(约13新元),大学教授的月薪也只是60至80美元。

在马拉凯市(Maracay)游行的50岁教师阿吉拉尔说:“我们的工资少得可怜。我每个月只赚460玻利瓦尔(约23美元)。”他说:“我们需要能够维持生活的收入。”

委内瑞拉中部卡拉沃沃州(Carabobo)的教师和公共机构员工也上街抗议,他们投诉收入太少,无法支付食物和药物的费用。

卡拉沃沃大学教授塞克拉说,她得养活一家三口,却连最基本的东西都买不起,“我们只吃碳水化合物,没有蛋白质,也很少蔬菜。”

她说:“我们甚至买不起退烧药。”

马杜罗政府周末刚宣布,给予公职人员一笔奖金,数目相当于29.80美元。

塔奇拉教育学院院长查孔说:“30美元都不到,可以维持马杜罗的生活吗?这根本是嗟来之食。”

在塔奇拉州(Tachira)首府圣克里斯托瓦尔(San Cristobal),也有数十名教师举行示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