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抨击中国以补贴吸引欧洲洁净科技企业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如果中国继续以大量补贴吸引欧洲的洁净科技企业到中国去,欧盟可能对此展开调查。

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在星期二(1月17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上发言时左右开弓,警告中国和美国停止大手笔补贴洁净科技企业。

冯德莱恩也在演讲中透露,欧盟将设立“主权基金”和制订“净零工业法案”,以捍卫欧洲的工业基础不受美国和中国大规模补贴的影响。

冯德莱恩说:“我们看到有人试图将我们的工业实力吸引到中国和其他地方。”

她指责中国大量补贴国内工业,却限制欧盟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她说:“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采购或其他市场受到这类补贴扭曲,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展开调查。”

冯德莱恩还宣布一项约3700亿美元(约4886亿新元)的气候补贴计划,以缓解欧洲对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的担忧。她说,欧洲企业和欧盟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从这项补贴计划中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