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瑞萨上诉得直 获法院撤销逃税罪名

瑞萨是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俄罗斯《新报》总编辑穆拉托夫与她同享这项殊荣。(法新社)
瑞萨是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俄罗斯《新报》总编辑穆拉托夫与她同享这项殊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瑞萨对逃税指控提出上诉,获裁定无罪。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税务上诉法院星期三(1月18日)撤销了对瑞萨(Maria Ressa)的逃税指控。

瑞萨是网络新闻网站拉普勒(Rappler)的联合创始人,与俄罗斯《新报》总编辑穆拉托夫共同获得2021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

瑞萨在法院做出裁决后说,这是正义与真相的胜利,“这个无罪裁决不仅属于拉普勒,也属于每一个被不公正指控的菲律宾人。”

她说:“这些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是明目张胆的滥权行为。”

杜特尔特担任菲律宾总统时,瑞萨持续报道杜特尔特的血腥肃毒战和警方法外处决事件,这些报道导致瑞萨和她的新闻网站面对多起刑事起诉和调查。

杜特尔特称拉普勒为“假新闻媒体”,而瑞萨一直是网民恶意谩骂攻击的对象。

菲律宾国家税务局指控拉普勒新闻网站在纳税申报表中,漏报2015年向外国投资者发行存托凭证的收益。菲律宾证券监管机构过后以此为由,吊销了拉普勒的营业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