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禁在美国的大毒枭 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求救”

2017年前墨西哥政府疑似不当处理美国引渡古兹曼的申请,古兹曼希望总统洛佩斯(图)展开调查。(彭博社)
2017年前墨西哥政府疑似不当处理美国引渡古兹曼的申请,古兹曼希望总统洛佩斯(图)展开调查。(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囚禁在美国监狱里的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兹曼,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求救”,称他在美国监狱里饱受“心理折磨”。

法新社报道,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通过家人和美国律师,转告他在墨西哥的律师罗德里格斯,“在美国被关了六年,根本看不到阳光”。

罗德里格斯星期二(1月17日)接受墨西哥电台访问时说,古兹曼是在发出一个“求救”信号。2017年前墨西哥政府疑似不当处理美国引渡古兹曼的申请,古兹曼希望总统洛佩斯展开调查。

他指古兹曼每周只被允许走出囚室活动三次,狭小的活动空间“看不到阳光”。古兹曼获准见访客和打电话的次数也比其他囚犯少。

罗德里格斯称古兹曼“正在遭受心理折磨”,缺乏阳光也对他的身体不好。

2019年,古兹曼因贩毒、洗钱及与武器有关等罪名成立,被美国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本月早前,墨西哥在美国总统拜登到访前,在库利亚坎市(Culiacan)逮捕了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Ovidio Guzman),引起了墨西哥贩毒团伙的暴力反击,造成数名安全人员死亡,两架飞机也被炮火波及,迫使当局关闭当地机场和学校。

奥维迪奥也是毒贩,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约671万新元),征求有助逮捕或将他定罪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