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暗示土耳其或在5月14日举行大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三(1月18日)暗示,土耳其或在5月14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路透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三(1月18日)暗示,土耳其或在5月14日提前举行全国大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暗示,土耳其或在5月14日举行全国大选。

法新社报道,新一届大选原定于6月18日举行,但埃尔多安星期三(1月18日)在议会对执政党议员说,当局决定提前举行大选。

埃尔多安还在讲话中回顾了土耳其在73年前,首次举行自由选举的日子。他说:“已故的门德列斯在1950年5月14日说‘够了,人民会有发言权’,并在投票箱中取得了胜利……我们的人民将在73年后的同一天对(反对派)做出回答。”

1950年5月14日,土耳其民主党(DP)领袖阿德南·门德列斯(Adnan Menderes)上台,打破了共和人民党(CHP)自建国以来执政近30年的局面。

埃尔多安在担任总理和总统的二十年间,经常将自己与门德列斯相提并论。

据了解,埃尔多安的支持率因经济危机而受挫,但由于反对派至今仍无法弥合分歧,推选出候选人参加竞选。因此,资深土耳其观察家阿什指出:“选举的结果很难说,埃尔多安的势头似乎又回来了。”

土耳其目前的执政党是正义与发展党(AKP),由埃尔多安担任党魁。根据土耳其的政治体制,每届总统的任期从2014年起由七年改为五年,而且只能连任一次。

埃尔多安自2014年8月起担任土耳其总统,后在2018年提前举行的大选中以明显优势获得第二个总统任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