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安华》即将在马来西亚上映

电影《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诠释安华1993年至1998年的政治历程。(《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剧照)
电影《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诠释安华1993年至1998年的政治历程。(《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剧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几经波折终于出任马国第10任首相,马国政治漫画家祖纳制作的电影《安华》也即将在马来西亚上映。祖纳表示,事情确实凑巧,因为他拍摄这部电影时,并未预料安华能上台。

“当今大马”星期四(1月18日)发布了对祖纳、电影《安华:不为人知的故事》的印度尼西亚籍导演薇瓦,以及饰演安华的演员法立的专访。

祖纳说,他其实2012年就想拍摄关于安华的电影,并认为薇瓦就是最适合的执导者,不过他没有薇瓦的联络方式。不料薇瓦2021年8月突然联络他,并表明打算拍一部关于安华的电影。

两人于是展开筹备工作。他们遇到的第一个挑战是:没有演员敢接演安华这个角色。祖纳说,当时安华还是国会反对党领袖,许多人都拒演这个角色,并说他们不感兴趣或害怕。

祖纳过后找到了法立。“我们可以用印尼演员扮演其他配角,但必须由马来西亚演员来演安华,尤其是学他说话的方式。”

电影从2021年9月开拍,拍摄地点选在印尼雅加达和加里曼丹。摄制组在那里搭起安华在槟城峇东埔的老家、吉隆坡白沙罗高原的私邸,还有监狱和前首相马哈迪的官邸。

祖纳说,这部电影预算不多,但若选择在马来西亚拍摄,就必须得到国家电影发展局的批准,而且很可能招惹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摄制组最终选定在印尼开拍。

这部电影的时间背景是1993年至1998年,因此不会出现安华宣誓出任首相的情景。法立笑说:“凑巧的是,安华宣誓就职的那一刻,我从梯子掉到浮动台上,我的脸受伤了,还流血。安华上台了,我却垮台了。”

摄制组还没决定电影上映日期。祖纳希望可以安排在今年4月的开斋节,不过电影尚需通过电检局的审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