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批准了阮春福的辞呈

越南国会于星期三(1月18日)正式批准了国家主席阮春福的辞呈。(法新社)
越南国会于星期三(1月18日)正式批准了国家主席阮春福的辞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国会于星期三(1月18日)正式批准了国家主席阮春福的辞呈。

法新社报道,在一次不对外公开的特别会议上,超过93%的国民议会成员投票批准阮春福辞职。目前还不清楚谁将出任国家主席。

尽管阮春福在冠病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但仍须对多名下属干部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他于星期二(17日)申请辞去越南国家主席一职。

越南过去两年加大反腐力度。到目前为止,越南政府已处分至少67名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的干部,包括两名副总理、五名部长和前部长,13名现任及前省领导,以及20名下级干部。

68岁的阮春福在2021年4月出任国家主席,此前担任总理。在越南,国家主席是象征性领导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