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报院突袭涉非法联系朝鲜的工会组织

韩国国家情报院指控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部的四人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在柬埔寨和越南与来自平壤的朝鲜特工会面。(路透社)
韩国国家情报院指控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部的四人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在柬埔寨和越南与来自平壤的朝鲜特工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家情报院星期三(1月18日)突袭了一个全国工会组织,指控其中几名成员涉嫌非法与朝鲜进行长达数年的联系。

综合韩联社和法新社报道,韩国国情院在获得法院签发的搜查令后,于星期三(1月18日)上午9时10分(新加坡时间8时10分)试图进入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部(KCTU),并以涉嫌违反《国家保安法》的名义,调查四名嫌疑人。

韩国国家情报院指控这四人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在柬埔寨和越南与来自平壤的朝鲜特工会面。

但当情报院官员试图进入KCTU总部时,却遭到工会成员阻拦,双方对峙超过两个小时,期间还爆发肢体冲突。

KCTU形容情报院的突袭行动是“野蛮的”,指责政府“纵容”这一行动。

情报院官员则指出:“我们和警察机构几年来一直在对嫌疑人涉嫌与朝鲜联系进行调查……证据显示,我们有必要进行强制调查,在法院发出搜查和扣押令后,我们进行了搜查。”

韩国于1948年制定的《国家保安法》规定,为朝鲜政权从事间谍活动或秘密工作的人,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但这项法令会对言论自由造成影响,因此备受国内外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