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再有足够精力做这项工作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辞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辞职。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卫报》报道,阿德恩星期四(1月19日)通过电视发表声明说,她不会寻求连任,任期将在2月7日前结束。她说,大选将于10月14日举行。

情绪明显激动的阿德恩说:“今年夏天,我曾希望找到一种方法,不仅为下一年,也为下一个任期做准备,因为这是今年需要做的。我没能做到这一点。”

阿德恩在星期四举行的党年度核心小组会议上说,她“不再有足够的精力”来做这项工作。

她说,当总理“责任重大,有责任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是合适的领导人选,而什么时候不是”。“我知道这项工作需要什么。而且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做这件事了。就这么简单。”

阿德恩说,她相信新西兰工党将在下届大选中获胜,并补充说,工党将于星期天(1月22日)投票选出下一任领袖。

兼任财政部长的新西兰副总理罗伯逊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不会寻求参选下一届工党领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