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更新饮酒指南:一星期不应喝超过两杯酒

根据加拿大的最新饮酒指南,无论男女,都不应在一周内喝超过两杯酒。(法新社档案照)
根据加拿大的最新饮酒指南,无论男女,都不应在一周内喝超过两杯酒。(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专家星期二(1月17日)发布的新饮酒指南建议,无论男女都应减少喝酒;如果喝酒,一星期不应喝超过两杯。

新指南指出,喝酒影响健康,有罹患乳腺癌、结肠癌、心脏病和中风等风险。

新指南由加拿大卫生部资助,取代了2011年发布的“低风险饮酒指南”。当时的建议为:女性每周饮酒不超过10杯,男性每周饮酒不超过15杯。

新指南由科学专家小组根据最新研究更新为:男性和女性每周喝三到六杯酒属中等风险;每周喝七杯或更多属高风险;每周喝一到两杯标准酒为低风险。标准酒是指饮品中含17.05毫升或13.45克纯酒精。

新指南说,怀孕或准备怀孕时,没有安全的饮酒量,不喝酒才安全。

新指南还建议,应为所有酒精饮料贴上强制性标签,标明健康警告和相关指南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