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加州列农历春节为法定假日

各地华人同庆春节。1月18日的照片显示,泰国首都曼谷的民众舞龙迎接兔年。(路透社)
各地华人同庆春节。1月18日的照片显示,泰国首都曼谷的民众舞龙迎接兔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农历春节即将在星期天(1月22日)到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全美首个将农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州。

中国通讯社引述报道说,将近三分之二的亚裔美国人有过农历新年的习惯。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去年9月签署的AB 2596法案,自今年起生效,法案包含了把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内容。

在加州立法之前,美国如纽约和旧金山的学校体系已在农历春节放假,但加州是第一个宣布农历新年第一天放假的州政府。

将农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法案,去年由30名议员发起,8月31日州参众议院投票通过,然后在9月29日由加州州长纽森签署。自今年起的农历春节大年初一,加州政府辖下的公务体系和公立学校都放假一天。

纽森早前发布声明指出,庆祝农历新年的意义在于抛开过去一年的烦恼,迎接未来的兴旺和好运,加州将这天定为州政府公休日,目的是肯定亚裔美国人让加州文化更多元丰富,也为所有加州人提供一个参与农历新年的机会。

据报道,除农历新年假日外,加州各行各业员工亦可选择于4月24日的“缅怀种族灭绝受难者纪念日”、6月19日纪念解放黑奴的“六月节”、9月22日的“美国原住民日”放一天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