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讨论与沙特关系正常化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刚上任不久,就计划与沙特阿拉伯修好。图为内坦亚胡(左一)去年11月在大选中获胜。(法新社)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刚上任不久,就计划与沙特阿拉伯修好。图为内坦亚胡(左一)去年11月在大选中获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星期四(1月19日)与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讨论与沙特阿拉伯关系正常化的问题。

沙利文是内坦亚胡自去年底就任总理以来,首位访问以色列的美国高级官员。

内坦亚胡之前在2020年担任总理时,在美国斡旋下,以色列根据《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摩洛哥建立了关系。内坦亚胡多次表示希望看到沙特加入这个名单。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内坦亚胡和沙利文讨论如何深化和扩大《亚伯拉罕协议》,重点是与沙特在外交上取得突破。两人也讨论了遏制伊朗核计划及伊朗在海湾地区的活动。

内坦亚胡感谢美国总统拜登承诺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也感谢沙利文的到访。

内坦亚胡说:“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我们的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同时也面临和平的巨大机遇。我相信只要共同协作,我们既可以迎接挑战,也可以抓住机遇。”

沙利文强调美国对以色列的承诺坚定不移,也提到美国和以色列应该讨论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