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民众到首都示威 抗议警方暴力镇压夺人命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秘鲁自上月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死于暴乱冲突的人数不断增加。星期四(1月19日),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聚集到首都利马,其中大部分示威者是来自南部的原住民,他们抗议执法人员在南部进行致命镇压。利马一座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在冲突中起火燃烧。

路透社报道,大量民众带着旗帜和抗议横幅,搭公车或步行到达利马。愤怒的示威者抨击政府和警察在南部城市阿亚库乔(Ayacucho)和胡利亚卡(Juliaca)进行暴力镇压,造成一些示威者死亡,要求政府进行彻底改革。

星期四晚上成排并列的警察穿着全副防暴装备,与在街上投掷石块的示威者相对峙。警方估计约3500人参加利马的示威,另一些推测则比警方估计的高出一倍以上。

位于利马老城区圣马丁广场一座空置的历史建筑发生火患。消防部门主管告诉当地电台,起火原因不明。

除了利马,骚乱也蔓延到秘鲁其他地区。

当地电视台拍摄画面显示,南部阿雷基帕(Arequipa)的执法人员向数百名试图占领机场的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当地官员过后宣布阿雷基帕和库斯科的机场暂停运作。

秘鲁政府监察员说,至今骚乱已夺走45条人命。南部普诺地区(Puno)星期四又有一名女性伤重死去。此前,当地已有九人在抗议封锁而引发的事故中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