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发生武装冲突 三人死亡

字体大小:

泰国政府军与分离主义武装分子星期五(1月20日)在南部那拉提瓦省发生枪战冲突,导致三名武装分子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警方星期六(21日)说,泰国警察和士兵星期五在那拉提瓦省的一座山上徒步行进时遇到了一个向他们开枪的武装分离主义团体。

当地警察局长说,“他们开始向我们开枪,所以我们不得不进行反击,这导致三个人死亡。”他补充说,三人都是泰国穆斯林。

在这次持续了至少五个小时的行动中,没有警察或部队人员伤亡。警方在武装分子身上发现了三把M16手枪,并已将其没收。

自2004年以来,由于以穆斯林为主的地区希望获得更大的自治权,泰国最南端的省份时常有低强度的冲突暴发,总共造成7000多人死亡。由于南部暴力事件不断,包括那拉提瓦省在内的边境三府从2005年7月开始实施紧急状态法。

泰国政府和国民革命军反叛组织的代表去年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了约两年来的首次面对面和平会谈,但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