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主席:西方提供乌克兰进攻性武器将导致全球灾难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路透社)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指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进攻性武器将导致全球灾难。

俄罗斯卫星网星期天(1月22日)报道,沃罗金在Telegram发文说:“向基辅政权提供进攻性武器将导致全球灾难。如果华盛顿和北约国家提供的武器被用来袭击和平城市,并试图夺取俄国领土,这将导致(俄罗斯)使用威力更大的武器还击。”

他指出,美国、德国、法国和其他欧洲议会的议员“应该意识到他们对人类的责任”。他说:“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决定正在将世界引向一场可怕的战争、一场与目前截然不同的战事……由于俄罗斯武器的技术优势,做出此类决定(为基辅提供武器)的外国政治人士需明白:这可能会以一场他们国家被消灭的全球悲剧告终。”

他还说,核大国此前从未遇到过本国公民安全和国家领土完整受到威胁的局面,因此关于过去在局部冲突中不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论据站不住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