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暗示或在自民党总裁选举前大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暗示,他可能在明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前,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共同社报道,岸田在星期天(1月22日)播放的BS东京电视台节目中,被问及是否应在众院选举中获得国民信任后进入第二任期时,才推行为推进包括增加防卫费增税在内的政策一事说:“我当然这么认为。”

不过他说,还未决定何时解散众院,并称“必须在致力于各项课题的同时,考虑适当的选举时间、接受国民审判的时间”。他也强调:“不只是防卫,少子化和能源、加薪也是关乎全体国民生活,且不能拖延的课题。”

岸田在2021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当选,任期是到2024年9月,众议员的任期则是到2025年10月。针对解散众院的时机,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众议员萩生田光一认为,有必要在防卫增税前问信于民。政府曾表示实施增税的时机是“2024年以后”,令解散众院和开始增税的时间成为焦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